首 页
研究中心简介
机构设置
研究人员
研究方向
研究成果
在研项目
学术交流
相关链接
通知公告
相关资源
 
 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» 最新动态
 
 
认知哲学译丛第一辑推出两本
[ 发布日期:2014-02-28  ] 【返回

 2014年1月,我中心组织翻译的“认知哲学译丛”第一辑中的《认知科学的历史基础》、《意识的认知理论》已经由科学出版社出版,其他译著也将陆续出版。

认知科学的迅速发展,使得科学哲学发生了认知转向。作为一个全新的哲学研究领域,认知哲学旨在对认知这种极其复杂的心理现象进行多学科、多视角、多维度的整合研究。“认知哲学译丛”以认知哲学的问题域为导向,内容涵盖认知的本质与发生机制、意识的本质与形成机制、语言形成与认知能力发展、知识获得与智能发展、认知模型、认知理论、认知表征、具身认知、无身认知、延展认知、人工智能哲学、心理学哲学、人机交互,等等,希望《认知哲学译丛:意识的认知理论》能为认知哲学的发展提供一个坚实的学科基础,为我国认知哲学的研究提供知识源和思想库。

《认知科学的历史基础》


意识的认知理论



版权所有©山西大学认知与分析哲学研究中心